Skip to main content
  1. Posts/
  2. Learning English 🇺🇸🇬🇧🇨🇦/

网络俚语

1 分钟

A: How are you? B: Fine,Thank you. And you? C: I’m fine too. 这样的样板boilerplate对话在欧美日常中基本不存在,如果你这样说了,听起来很robotic。

就像在中国,我们见面基本不会说早上好这样的问候,取而代之的是更为贴近生活的侧面问候,如吃了没?

上面的例子想要表达的是,不要亦步亦趋地按照课本来对话,语素过多既啰嗦,又听起来很累。想象下你听外国人说蹩脚中文时,你的脚趾在干嘛,是不是能扣一套四合院。

中国有网络文化、网络用语,国外也是有的,各种缩写、简称肯定会令初入国际互联网的你大吃一惊。

网络用语使用更是非常随意,如同中文,有大量的梗,非浸入式使用,很难穷尽,而且难以穷尽, 就像我们无法穷尽中文互联网的梗和网络词汇一样. 常用的记一记,并培养一定的上下文推导能力,或许就是唯一的解法了.

缩写分类 #

大致有几种

  • 单词前缀如APP
  • 单词短语中辨识度高的字母如PPL(people), Corp(Corpration)
  • 短语首字母大写连接起来如LOL,IMHO(In my humble opinion也许并不谦虚)
  • 同音替换,常见的替换是to->2,for -> 4,ate,eat -> 8等 J4F,B2C,GR8(Great)
  • 甚至字母数量 I18N(internationalization, i和n之间有18个字母)

缩写案例 #

  1. LOL(Laugh out loud)
  2. FYI(For your information)
  3. IMO(In my opinion)
  4. AFAIK(As far as I know)
  5. J4F(Just For Fun)
  6. PPL(People)
  7. BLM(Black Life Matters)

Reference #

  1. https://preply.com/en/blog/the-most-used-internet-abbreviations-for-texting-and-tweeting/#scroll-to-heading-0
  2. https://edu.gcfglobal.org/en/grammar/abbreviations-and-acronyms/1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