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  1. Posts/

Learning English 🇺🇸🇬🇧🇨🇦

英语,是了解世界的窗口,也是理解中文的新角度。

目的驱动 #

没有目的、动机的事很难长久,学英语亦然。无论是工作需要还是娱乐需求等等,只要动机强烈,坚持下去就不难。

我个人而言,原因有四。

  1. 常有阅读英语技术文档的需求,翻译工具不是万能的,直接读原文更佳。
  2. 国际性语言,和国外用户主要用英语邮件交流;还常常需要为他们撰写英语文档。
  3. 希望有朝一日能去六大马拉松赛事,掌握英语,纵横世界。
  4. 英语是理解世界的新角度,互联网上有大量的知识是以英语记录的,包罗万象。甚至有时候不理解的中文可以看英语来解读。

工具软件/平台 #

对话练习 #

Discord #

我非常推荐的一个综合性社区,早期以游戏直播闻名,除了本行,现在平台不乏大量语言学习、技术交流的用户。 关于英语学习主要推荐两个server。

  • 中英交流(有很多ABC,BBC,native English speaker他们有学中文的需求,寻找语伴是个不错的选择;)
  • English(累积用户百万人,但也鱼龙混杂)

开言英语 #

WeMeet英语角,试过了一次,还不错。缺陷是,都是中国人,大家的发音问题点更相似,过程更像课本对话。

对比Discord,WeMeet有专门的话题以及课程编排,每次活动更有准备一些,有的放矢,针对性强。

而Discord如果不做话题准备,就流于泛听磨耳朵、闲聊了。casual conversations 并非没有意义,只是说如果我们的使用场景更偏向于专业领域,闲聊ROI比较低。

资源 #

发音 #

B站 美音音标 针对中国用户

话题 #

日常话题 #

话题名称说明
Self Introduction自我介绍
Weather聊天气是一个不敏感的开场
网络用语LMAO,IMHO,:/,看得懂么

0001


Self Introduction

2 分钟
Self-introductions are the most direct way to reinforce your desired personal brand.